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年开封上半年拍地的那些事

开封地产研习  2018-06-30 11:00

[摘要] 2018年上半年开封进行了6次土拍,这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启示?

【189】2018年开封上半年拍地的那些事

原创: 再与君相见  开封地产研习  今天
又到了年中,回顾上半年的拍地,大概可以用以下一句话概括:
本地房企冲在前,百强房企藏在后。
 
2018年次拍地:
金明大道周天路地块,华之丽拿地,背后是百强房企蓝光,本地房企帝湖等。
十四大街汉兴路地块,北大资源项目。
 
2018年第二次拍地:
宏达大道昌盛路地块,申华拿地,做申华汽博园。
 
2018年第三次拍地:
2018年上半年拍地地块较为密集的一次。
复兴大道北6号地块,贝尔拿地。
复兴大道北7号地块,新湾置业,枫华西湖湾项目。
复兴大道北8号地块,商丘正商置业。
复兴大道北9号地块,新湾置业,枫华西湖湾项目。
复兴大道北西关街地块,龙盛置业,龙亭区建投是大股东。
站前路11号地块,新建投。
站前路12号地块,新建投。
站前路13号地块,新建投。
夷山大街周天路地块,锦豪。
夷山大街宋城路地块,锦豪。
集英街晋安路地块,锦豪。
 
2018年第四次拍地(全部为工业用地
2018年第五次拍地:
职教路四大街地块:中联创拿地,在售项目郑开橄榄城郑开橄榄城9800元/平方米3.95开封新区郑开大道交第一大街北500米400-176-0760 转 611674
古城区3#-1地块:盛润
五大街西,安顺路地块:河南锐投,背后或有绿城发展。
五大街西,金耀路南地块:河南绿澳
 
2018年第六次拍地:
站前路21号地块:新建投。
站前路22号地块:新建投。
站前路23号地块:新建投。
黄河大街祥和街地块:新惠。
中山西路魏都路地块:待定。
 
以上为2018年上半年6次开封土拍拍卖的基本情况。
坦白的来说,并无太多看点,对于购房者来说,也不必紧张。
不必紧张的原因是:
无论是近期提到19号地块还是古城区地块,超过600万的地价,看似会推动开封房价的进一步上涨。但综合容积率和定位规划来看,对于开封市场绝大部分的刚需和改善客群来说,这些项目真的不是你的菜。也就是说,无论这两块地的地价还是500万还是1000万,对房价的影响都有限,这是属于一小波客群购买的项目,这基本上是属于置业者的地块,让狂欢和沸腾,都狂欢和沸腾去吧。
 
对于购房者来说,关注的地价应该是复兴大道枫华地块的地价,17号地块的地价,新建投高铁片区的地价。这才是接下来开封购房的热门区域。当然,金明大道蓝光地块的地价亦有参考性。
 
分析上半年拍地的区域,笔者推测以下几个结论:

1、复兴大道和高铁站片区已经具备了成为下一个购房热点的区域。相比起复兴大道的直接,高铁片区的规划依然是个谜。对于复兴大道来说,买房就对了。除此之外,大型商业中心在离区域较近的星光天地。复兴大道枫华项目,圣桦城圣桦城8500元/平方米4.08复兴大道与黄河大街交汇处西北角400-176-0760 转 611352项目亦有商业规划,但截至目前,仍是以卖房为主流。如果你看不懂复兴大道的规划,多看看郑开大道,就能明白一二。当年的郑开未尝不是先有的大量住宅,最后在集英街成熟之后,两大千亩大盘+西区部分项目展现成熟的时候,才有了万达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所以,对于复兴大道的商业和繁华,依然需要时间等待。尤其是在商业难做的情况下,更是需要时间。

2、说高铁片区是个谜,是因为目前笔者的规划数据还不全面。实现高铁片区规划的一个主要支撑点是新建投+建业的项目。且看建业的官方表述,建业集团与开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就开封高铁北站项目正式达成合作,在临近开封高铁北站周边约千亩的土地范围内,建业集团将斥巨资、倾力打造一座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物业类型将涵盖总部办公、花园式办公、体验式商业和高档住宅等。从坊间流传的消息来看,对于该地块,建业是要先动商业部分,后动住宅部分。这一次,建业依然任重道远,背负起东京梦华的重任之后,又要背负起撬动高铁片区的重任。坦白的说,开封真应该让建业挣点钱,给他们一些好地块,毕竟,对于支撑开封建设的开发商来说,有什么理由不让他们拿好地挣到钱?

3、回到区域来看,本次土拍的地块依然密集与西区和北区,东区和南区依然是尴尬。但对于东区来说,申华拍地,申华汽博园项目的推进,这都是一件喜大普奔的事情。有汽车产业的支撑,总比光盖房要强很多。对于南区来说,中山路魏都路这块地,从笔者目前掌握的资料,土地拥有者还未下定论。可以说,这块地,目前是火车站区域除了槐树院地块以外的地块。尽管要求有大量商业配套,交通路网仍待完善,但对于区域的带动是显而易见的。火车站区域,也需要一个大型的商业综合体进行支撑。但大商业的建设运营成本,恐怕也是开封退避三舍的原因。对于这块地,下一步该如何走,不妨拭目以待。我们期待的某个大型商业综合体是否能如约而至,不妨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