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趴!看胡葆森、王石、任志强等大佬们如何定调地产未来!开封建业

房天下   2018-01-10 17:22

[摘要] 2018全董事长级别地产盛会,一起“和未来好好谈谈”。

2018年1月7日,2018全董事长级别地产盛会——“和未来好好谈谈 2018中城联盟论坛”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万科创始人王石、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原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董事长等领军人物齐聚,一起“和未来好好谈谈”。

老胡受邀出席“2018中城联盟论坛”

纵观商道历史
 共通之处在于研究人性


在论坛上,老胡发表《商道与商业》的主题演讲。生在河南、长在河南、做事在河南的老胡将该主题巧妙地与河南春秋时期的政治家、军事家、经济学家——范蠡的主张进行结合。并提到,在演讲前特意实地探访商圣范蠡传说的聚集地卢氏山,以期从三千年的历史中,领悟如今市场所遵循的商道和每个人口中所论的商道之间的异同之处。

战国时越大夫范蠡辅越灭吴,功成后隐退,泛舟游历名山大川时,曾在卢氏山居住。

老胡表示,如今市场上讨论的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产业变革,更多还是围绕衣食住行去展开创新。“而物质文明到了一定阶段后,就在衣食住行这四大基础产业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健康医疗、文化娱乐等多种产业。这些新的基础产业跟三千年的商道的共通之处在于,都在研究人性。”

自从人类文明记载开始,这三千年的中华文明,老胡认为只有一样东西没有变,就是人性。

老胡借用商圣范蠡在中国商业领域留下的智慧结晶——“三谋三略”来论证“人性未变”的观点。“三谋”是人谋、事谋、物谋,“三略”是货略、价略、市略。“翻开三谋三略你会发现,如今我们研究的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变革和商业模式创新等,都是在人性不变的前提下进行的。”

商道的本质
 就是赢取民心

老胡回归自身,由此及彼的谈道,真正能够称得上企业家的人也不多,做企业的人,现在在整个人类社会进步的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就是在一定时期把不同的社会资源,用新的商业模式、新的科技手段配置到一个新的水平上,让物质的价值大化。

老胡曾在多个场合谈及自己曾经看到的一部电视剧——《商道》,电视剧说的是 200 多年前韩国的商圣尚沃的故事,50集的电视剧其实就说了一句话,商道就是赢取民心。

老胡以古今事件为例,由浅及深的诠释商道本质。所谓商道,就是企业在一种原则的基础上,在一定范围内赢取特定人群的信任。老胡认为,大道至简,理解“商道”只需要想清楚一个问题:在什么地方,用什么方式,用什么商品,来赢得多少人对自己的信任。“这个答案体现着一个企业存在的价值,也预示着一个企业可能生存的时间和发展的质量!”

 ——2018中城联盟论坛大佬干货速递—— ·

万科董事局主席位置上退休的王石,在会上剖析了离开万科后心路历程。他说,“不是企业离不开你,而是你离不开企业。”每个企业家都应该想想老了以后怎么办,提前做好准备,否则到时候会很痛苦。
“我原来是没有准备66岁从万科退休,退休的一年二年,半年过去了,正在适应调整期。不管准备好没准备好,现在活蹦乱跳站在这,还得过。”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在中城联盟论坛表示,跨城市购房版图中,客户辐射范围广的并非一线城市,而是三亚、哈密地区、北海、大力、珠海等环境气候舒适的城市,客户来源都超过了800公里以上。其中,中国新疆、内蒙古客户迁徙距离远,在2000公里以上,基本横跨半个中国。

原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发表题为《不负时代,我们能做什么》的演讲。与以往公开场合谈房价不同,今天任志强的主题围绕慈善以及企业家精神。任志强认为,改革开放之后,有了市场经济,有了私有产权的保护,也有了企业家,保护私有产权是企业家能够健康生存的基本条件。

中城联盟年会上,作为中城联盟二任轮值主席、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分享的是《明天是什么》。冯仑说,明天是你内心看到。内心的价值观,会引导你看见未来。对于未来,冯仑提出,需要“出轨”+转型。“转型就两大特点。是出轨,二是是非。如果要转型,你一定要出轨。”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中城联盟论坛表示,泰禾正实施的“泰禾+”战略,在和医疗方面,黄其森分析,国外很多都是持续发展了几百年,它们为何能成功和延续,而中国在这方面总是做得不太好,原因在于中国做、医疗缺乏信仰。他认为,中国经济未来发展一定是靠内需,靠消费升级,“泰禾+”战略就是要解决业主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生老病死等全生命周期需求。

董事长在中城联盟论坛对住房消费趋势进行解读。
表示,2018长租公寓变成口头上的红海,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的方向,就是线上化。这也是中国后一个待完成线上化的大行业。目前线上线下路径开始改变,发现,现在很多用户是线上下载APP,用了一段时间再自然延展到线下见面,导流明显。

协信控股集团董事长吴旭在中城联盟论坛上表示,做产城和特色小镇,要做到5点:形成共同语言、生态环境、耐得住性子、平衡与演化、胎记等。所谓生态环境是指创新文化体系、创新机制、服务体系等。他称,地产行业伟大的外表下,内容更重要。协信不想做大,只想做好;不想短期,只想持续。

中粮地产董事长周政在中城联盟论坛表述了中国商业地产存量破局。主要观点如下:
1.59%的商业企业基本处于盈利艰难状态。大多数在4%到5%,比较好的盈利7%,中粮在6.95%左右;
2.商业地产重在内容,像培养你的孩子,是持久的,用心的;
3.业态选择,不能什么都做,给钱多的不一定是好的,要做减法,做细分,做特色;
4.有海量客户,必须好好玩大数据。重要是行为特征、需求特征、精准描摹;
5.不仅仅是购物,商业地产未来可能是社交中心、情感中心、体验中心、娱乐中心。要制造IP,组合IP。

标签: 地产 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