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建梦华之业·开未来之封:十年深耕,一朝蝶变,建业筑就开封新地标

房天下   2017-11-26 11:33

[摘要] “一城宋韵半城水,千年梦华由水兴”,“一朝惊动半座城,再现大宋盛世梦”,十年深耕,一朝蝶变。

大美中原、母亲河畔,坐落着古城开封。这是一座拥有4000多年建城史的厚重之城,中华文明的光辉,曾经从这里照亮过整个世界。

千年时光荏苒,21世纪的中国,迎来了国家、民族的伟大崛起。“文化复兴”成为国家大国复兴的重要战略之一。在悠久文明史浸润中成长起来的开封人,早已深刻认识到,文明不仅是一种知识、一种信念力量,它更是一种支撑经济发展的内源性因素,是城市最为重要的竞争力。

而为了激活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封在率先提出“文化+”理念,把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作为优势,将文化元素与城建、旅游、工业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城市发展转型升级。

而以“文化”复兴开封,恰好也是建业的情怀、理想和战略。2007年,建业集团与开封市政府达成协议,以“千年文化”为根基,在开封启动了千年古城的整体复兴工程,正式开始了在这座城市的征程,而这也标志着中国城市整体复兴工程的开始!

如今十载悠悠而过,从大宋御河、东京梦华直至铂尔曼酒店,一个个代表这座城市和中原内涵的地标性作品相继诞生。开封,早已不再是历史烟云中的落寞古城,在这个大时代里,一个由建业筑就的开封文化高地正在日渐隆起。

开封新地标之大宋御河:
“一城宋韵半城水,千年梦华由水兴”

从2007年始,建业便开始携手开封市政府投资兴建大宋御河,聘请国际一流公司对御河展开堪地、调研、定位,胡董亲自主持论证会。御河全线打通开封南北水系,将清明上河园、龙亭公园、开封等著名景区连成一线,将开封独有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商业景观、人物活动渗透融合,化为一幅流动的《清明上河图》。

于2013年10月,大宋御河景区正式投入运营。为彰显宋风宋韵,大宋御河的打造、运营,处处围绕宋文化做文章。御河上建造11座桥梁,均参照宋代名桥的原型仿建,风格迥异,造型优美,使大宋御河成为的宋代桥梁“博物馆”。同时,更由北至南共建成5大景观园区,均按宋代《营造法式》建造而成,五园竞秀,风雅一时无两,为的北宋园林景观。


桨声灯影摇,人在画中游。作为河南省一个集古建筑欣赏、戏曲欣赏、宋词乐舞欣赏、灯光欣赏等于一体的水上游项目,在“文化+”战略的指引下,大宋御河现已经成为开封城旅游行业新的文化亮点和经济增长点,它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人的目光,成为开封城一 丽的名片。

开封新地标之铂尔曼酒店:
“国际视野现宋韵,开封文化最强音”

于城市复兴之视野下,为完善建业集团社会服务功能,满足人们对生活品质和新型生活方式日益升级的需求,提高开封区域旅游精致度,建业集团首次与法国雅高集团合作,将高端品牌铂尔曼酒店引入开封市,并被列入“2015年十大文化项目”之一。

建业铂尔曼酒店在2012年5月11日奠基,于2015年11月1日正式营业,三年砥砺,从省市领导倾注心血,到建业拥有的国内外人脉资源,再到建业团队的全力付出,在一片水田瓦砾的基础上打造这样一个作品,建业可谓付出了超常的努力。

铂尔曼酒店设计之初,建业就秉承着“将本地历史人文发扬并传承,打造的度假酒店”的理念,倾力将北宋遗风与现代艺术巧妙融合为一体,以木色为主的整体外饰古朴典雅,围合与半围合的庭院设计,屋顶相连成一体的设计巧思,北宋年间瓷器艺术的展现,菊花元素、龙亭等著名景点的造影,大堂酒廊宋徽宗书法拓片的背景墙等,这里的每一处空间,都透漏着古城开封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开封市民眼中,建业铂尔曼酒店是近年开封打造高端酒店的新标志。酒店自开业以来广受各界好评,曾先后接待多位省市领导、国内知名企业家、影视明星等,不仅如此,建业铂尔曼酒店还获得多项殊荣:如2016中国酒店“金枕头”奖——“年度中国十大度假酒店”,2017年第十届TTG中国旅游大奖——“中国中南地区城市酒店奖”等,建业铂尔曼酒店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

“铂尔曼之于开封,开封之于河南,河南之于中国,中国之于世界”建业集团倾情打造的开封建业铂尔曼酒店这一文化新地标,将古都宋韵传递在酒店的空气中,令每一位游客在这里倾听开封的文化强音。

开封新地标之东京梦华:
“一朝惊动半座城,再现大宋盛世梦”

建业在东京梦华项目上的慎重,超出以往任何一个项目。“东京梦华”项目先后召开百余次专题研讨会,绘就5000余份图纸,向2万多名开封市民寻计问策,最终才规划出“一河五坊九街十八院”,至2012年才开始动工。

营建至今,一个集文化、旅游、商业、居住为一体的开封宋都古城文商旅综合体蓝图已逐渐成型,它的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每年吸引着上百万新增游客。

建业致力将东京梦华打造成一个宋都历史文化区,助力开封成为国内首席宋文化体验消费之都,从而促进开封城市快速升级,最终成就现代意义上的开封盛世。

开封市领导对东京梦华项目也寄予了厚望。据开封市市长吉炳伟说,东京梦华从吃、住、游、娱、购等多方面打造全新的城市风景,展现出慢城和休闲城市的气息,不仅对开封的经济、文化和空间形态有质的提升,更将对开封老城城市功能更新、转型的进程起到了重要作用。相信,千年前大宋东京梦华的盛世光景,不久便可重现!

十年深耕,一朝蝶变。从大宋御河、铂尔曼酒店直至东京梦华,建业开封城市公司营造下的古都开封不仅处处呈现着“琪树明霞五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的古典情趣,更洋溢着“创新、开放、包容”的时代气息。

诞生于北宋的世界瑰宝《清明上河图》,描绘出距今近千年的东京城繁华盛景。而今,这片古老土地上,建业开封城市公司正在用文明创建的如椽巨笔,描绘着一幅更新更美的“清明上河图”!

标签: 深耕 蝶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