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业内资深人士建议:买现房还是期房?

地产喵   2017-11-14 14:05

[摘要] 买现房还是期房?

期房从开发商开盘开始算起,通常有2年的入住期,主要优点是房源选择性比较多。现房就是已经封顶,即买即住的小区。一般现房具有较强的直观性和安全性但是和期房相比价格要高一些,而期房虽然价格较低但是需要承担的风险比现房要大。这些都是众所周知的,也因此大家往往还是会犹豫不决,到底是买现房还是期房呢?

买期房的优势:

(1) 价格优势。开发商之所以乐意以期房出售,的目的就是为了尽快募集资金。在期房的销售中,房地产开发商都会在价格上给予较大的优惠。一般来说,买期房比买现房在价格上可优惠10%以上。因此说,在如今利息连连下调的今天,买期房其实也是一种投资。

(2) 户型设计上的优点。从市场角度来看,房地产开发商们对设计是十分看重的,因为设计好坏直接影响到产品的销售的,所以相对而言,期房大多避开了当前市场上现房的设计弱点,因为现在的现房多是前几年设计的。

(3) 可抢占购买先机,优先选择好房子。人们通常会发现,去一个已经建好的现房项目买房时,往往那些层次好、朝向好、户型结构好、景观视野好的房子基本上都已经是名花有主了,余下的多是或多或少有些缺陷的房型。而买房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都是件大事,住房的层次、朝向、景观等因素将直接影响到采光、通风,进而直接影响生活质量。如果是买期房,则可以在买主很少的时候就介入,占据购买先机,优先选择综合品质较好的房子。

(4) 具有较大的潜力。买期房如果买得合理、适当,其潜力比现房要大。在一些尚未形成规模的地带,当时的期房售价较低,随着开发住宅的增多,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各种相关条件得以改善后,房价也会相应上涨,买期房者可以从中得到的好处。

总的来讲,期房比现房要便宜,您想如果房子从期房成现房的过程会涨,这就是 的机会啊,而且投资期房,如果周边区域发展好,其空间会很大。建议购买期房

关键要看是不是期房有五证现房有房本,至于什么户型,质量,位置,装修配套什么的,大多在项目初期已经定性了,建没建成真有不了什么大变化,而重要的价格,可以说就算是没出地皮但有手续的项目也比没手续的现房贵。

所以,购买期房前,要对开发商的信誉和资金实力进行考察,不建议跟风草率做决定。

并且收房时还要仔细查看“二书”。“两书”可以作为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补充约定,并且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交付使用时,向购房人提供的对商品住宅承担质量责任的法律文件和保证文件。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有钱买房还是最重要的!当然你急需房子结婚生孩子,又不差钱,请忽略上述所言。

标签: 现房 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