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全出台住房租赁政策 租赁住房将供超250万套

每日商报   2017-09-24 15:19

[摘要] 在楼市调控方针逐渐见效的一起,各地的房子租借商场也迎来了方针的助推。继广州、北京等城市之后,上海也在上周末发布了租借住宅新政。上海市正式印发《关于加快培养和展开本市住宅租借商场的施行定见》,其间清晰,要树立购租并重的住宅准则,大幅添加租借住宅建造供给,保证租借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楼市调控方针逐渐见效的一起,各地的房子租借商场也迎来了方针的助推。继广州、北京等城市之后,上海也在上周末发布了租借住宅新政。上海市正式印发《关于加快培养和展开本市住宅租借商场的施行定见》,其间清晰,要树立购租并重的住宅准则,大幅添加租借住宅建造供给,保证租借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到现在,一线城市住宅租借方针已悉数下发。据不完全统计,未来五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将供给超越250万套租借住宅。业内人士以为,推动房子租借将成为重点城市楼市调控方针首要方向,在此背景下,商场供给格式将被重构,房地产职业将从重购轻租到租售并重改变,然后促进房地产真实回归寓居特点。

定位:购租并重回归寓居特点

上海住宅租借新政指出,上海市将经过依法维护承租人安稳寓居权、执行税收优惠、进步住宅公积金运用功率、完善引进人才租房补贴方针、提高租借住宅日子配套功用等多种措施,着力构建超大城市租借宜居日子。此外,经过新增用地建造、商办房子按规则改建、引导工业园区建造、保险有序展开团体建造用地建造租借住宅试点等多种途径,添加租借住宅供给,改进住宅供给结构,为实现租有所居的目标供给什物保证。

专家表明,如果说托底盖帽按捺出资,为一二线热门城市楼市降温是2017年上半年楼市调控方针的首要特征,那么2017年下半年楼市首要方向是树立完善的住宅租借系统。

主攻:一线城市成租借主战场

记者发现,除了租借试点外,外来人口众多、住宅需求难抑的一线城市成为树立租借系统的主战场。据不完全统计,未来五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将供给超越250万套租借住宅。

详细来看,往后五年北京将建造150万套住宅,其间租借住宅将达50万套。上海提出,“十三五”期间租借住宅用地供给占比约为31%,推出租借住宅合计70万套。未来五年广州将推出825万平方米租借住宅用地,预计可供给租借住宅15万套。

深圳将建造40万套人才住宅,超越特区成立近40年来的总和,其间70%为租借住宅。此外,不仅要求企业建造过程中进行配建不低于20%的自我克制租借住宅,并将收储100万套城中村房一致租借。除人才住宅和保证性住宅外,还将经过新建、改建、收买、租借、财物划转等方法收储不低于10万套房源,展开住宅租借事务。

9月11日,广州一起推出六宗地块。海珠区琶洲区域地块也要求土地项目建成后,受让人自我克制物业不得低于项目核算容积率总建筑面积70%,自我克制物业有必要全体确权,不得分割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为能真实供给贱价租借住宅,深圳还康复了已中止近30年的划拨用地形式。

鼓舞:REITs试点或加快推动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新政指出,将支撑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加快推动房地产出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鼓舞保险机构合理运用保险资金等。

北京出台的租借住宅改革计划中,提出引导和支撑金融机构立异针对住宅租借项目的金融产品和效劳。研究拟定鼓舞房地产出资信托基金(REITs)展开的优惠方针,和谐与辅导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支撑住宅租借企业使用房地产出资信托基金融资。

深圳租借新政也显示,在住宅租借企业的信贷支撑方面,将鼓舞商业银行和资本商场对住宅租借企业供给信贷支撑、股权出资。鼓舞契合条件的住宅租借企业经过IPO、债券及不动产证券化产品等方法融资,稳步推动房地产出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

杭州租借试点计划中也表明,鼓舞金融机构依照依法合规、危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准则,对住宅租借企业供给金融支撑。支撑契合条件的住宅租借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金融管理部门要积极支撑住宅租借企业展开房地产出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吸引社会化出资,多渠道筹集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