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多城连发!石家庄、武汉、长沙等8城接连调控

房天下  2017-09-24 14:32

[摘要] 9月23日,楼市新政再下两城!石家庄、武汉别离出台楼市调控方针,石家庄新政指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且需交纳接连3年社保,本市居民新购产品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买卖,武汉叫停“全款购房可优先选房” 开发商违背将被严惩。至此,已有8城出台楼市调控方针。

9月23日,楼市新政再下两城!石家庄、武汉别离出台楼市调控方针,石家庄新政指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且需交纳接连3年社保,本市居民新购产品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买卖,武汉叫停“全款购房可优先选房开发商违背将被严惩。至此,已有8城出台楼市调控方针。

据统计,此前在9月22日晚至23日清晨,长沙、重庆、南昌、南宁、西安、贵阳等多地已经出台楼市新政,其间长沙、重庆、南昌、南宁、贵阳限售。重庆、南昌新购买产品房限售两年;南宁限售晋级,法人单位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所限售两年;长沙限售三年,一起收紧限购方针;贵阳即日起购买新建产品住所3年内约束转让;西安新政指出,产品房调整价格前要向物价局申报。

以下为各地新政原文:

石家庄:外地人限购一套 新购住所限售5年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文件石政发〔2017〕46号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商场调控的弥补定见

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分: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对房地产商场的总体定位,依据国家和省对房地产商场调控的有关要求,保证我市房地产商场健康有序开展,提出如下弥补定见:

一、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请求购买首套住所时,须供给近3年内接连交纳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交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交纳证明,限购1套住所(含新建产品住所和二手房);自发文之日起新购的住所(含新建产品住所和二手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买卖;对在市区规模内已具有1套及以上住所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所,购房时刻以买卖合同网签存案时刻为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经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所。

二、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自发文之日起新购住所(含新建产品住所和二手房)的,五年内不得上市买卖,购房时刻以买卖合同网签存案时刻为准。

本定见自发文之日起实施。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2017年9月23日

武汉:叫停“全款购房可优先选房

为整理和标准房地产商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笃守信的商场环境,现就进一步加强产品房预售处理,标准出售行为有关问题告诉如下:

一、在获得《产品房预售答应证》前,不得自行或委托第三方企业,以认筹、预定、吸纳会员、购买基金或许理财产品等方法向购房人收取购房定金、预定款等费用。

二、在获得预售答应证10日内,应一次性揭露悉数准售房源,在出售现场夺目方位明码标价,“一套一标”,公示出售进展控制表,不得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

三、在出售产品房时,不得以要求购房人一次性付款,或采纳一次性付款优先选房等方法,回绝购房人正常运用住所公积金个人借款购房。

四、购房人运用住所公积金借款购房,应享有与一次性付款或其他付款方法挑选房源的平等权力。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方式添加约束条件或附加条件,保证公正挑选房源

五、开发企业在出售产品住所时,应按照我市住所限购方针的相关要求,在网签存案系统进行购房资历核查。不得将购房人自行供给相关住所核查资料作为购房的前置条件。

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以上违规出售行为的,我局将依法责令当即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记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向社会公示。在整改完结前将暂停项目网上签约和预售资金监管帐户的资金拨付。

重庆:新购房两年内不得买卖

重庆今日收紧楼市方针,凡在主城区规模内新购买的新建产品住所和二手住所,未满两年不得上市买卖,新购买新建产品住所的确定时刻以产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刻为准。

重庆市疆土房管局关于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所再买卖处理的告诉

渝疆土房管〔2017〕802号

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城各区人民政府,市级相关部分:

为认真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遏止炒房,促进我市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开展,经市政府赞同,现将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所再买卖处理有关事项告诉如下:

一、凡在主城区规模内(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新购买的新建产品住所和二手住所,须获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干上市买卖。

二、新购买新建产品住所的确定时刻以产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刻为准,新购买二手住所的确定时刻以获得产权挂号受理告诉书时刻为准。

本告诉自2017年9月23日起实施。

重庆市疆土房管局

2017年9月22日

长沙:产品房限售三年 限购收紧

长沙市住建委23日清晨发布告诉称,在本市购买的产品房(含二手房,下同),获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方可上市买卖。本告诉实施后处理的本市个人家庭户和集体户个人,且在本市无房的,限购1套产品住所。

长沙市户籍家庭在本市已有1套住所的,待首套住所获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产品住所。

在本市无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接连交纳24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住所。限购区域调整为本市行政区域(暂不含浏阳市、宁乡市)规模。

南宁:法人单位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所限售两年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商场调控作业,合理引导住所需求,促进我市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开展,经研讨,在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商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开展的告诉》(南房〔2017〕409号)基础上,现就有关事项弥补告诉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约束现房转让处理。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所(含新建产品住所和二手住所)的,须获得不动产权证书满两年后方可转让。

二、严厉产品房出售处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获得预售答应,对外出售产品房时,在未与购房人就预售答应规模内详细房号达到购房协议前,不得收取购房人任何费用。违背上述规则的,责令期限整改,并暂停处理该项目产品房买卖合同网签

本告诉自印发之日起履行,有效期五年。

特此告诉

南宁市住所保证和房产处理局

2017年9月22日

南昌:新买卖住所两年后方可转让

9月22日,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告诉,出台“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住所商场调控作业”的有关方针。

方针规则,自9月23日起,除“三限房”及在此之前有限售规则的住所外,在全市(含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规模内,一切新买卖的住所(含新建产品住所及存量住所,以合同网签时刻为准),须在获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一起,南昌实施住所限售方针。除上述“三限房”及在此之前有限售规则的住所外,自本年9月23日起,在全市(含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规模内,一切新买卖的住所(含新建产品住所和存量住所,以合同网签时刻为准),须获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三限房:在产品住所出售及转让过程中,实施限房价、限目标、限转让等方针,"三限房"优先满意本市户籍在市区无自在住所的成年市民,并限购一套。"三限房"自产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之日其,5年内不得转让。经过承继方法获得的“三限房”,须在承继人与被承继人获得“三限房”时刻累计满5年后方可转让。)

贵阳:购买新建产品住所3年内约束转让

贵阳市有关部分在22日突发楼市调控新方针,文件首要包括以下关键:

1、出售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区(县、市)要中止供给土地;36-18个月的,要削减供地;18-12个月的,保持正常供地;12-6个月的,要添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要明显添加供地,并加速供地节奏。

2、将第2次住所公积金借款的首付份额由20%调整为30%;员工家庭累计有过两次或两次以上住所借款记载的,确定为三套或以上住所借款,中止处理住所公积金借款;住所公积金借款的房子套数确定标准以员工家庭(自己及爱人)的住所借款记载为准。

3、即日起购买新建产品住所3年内约束转让。自2017年9月23日零时起,凡在我市购买的新建产品住所,3年内不得转让。购买时刻以签订《产品房买卖合同》时刻为准。(来历:每日经济新闻)

西安:产品住所调价前要申报

西安物价局22日发布告诉称,产品住所项目在处理预售答应前,或已获得预售答应证但没有售出的产品住所在调整价格前,须向西安市物价局进行产品住所价格申报。

产品住所价格申报适用规模为城六区、长安区行政处理区域及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沣东新城等开发区规划区域规模内的新建产品住所(含已收取预售答应证但没有售出的产品住所)均列入产品住所价格申报规模。经济适用住所、限价产品房价格处理仍按现行方针履行,不列入申报规模。

一起,产品住所价格实施价格公示制度,对契合价格申报要求的产品住所“一套一标”出售价格在西安市物价局官网上进行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