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部门联合发文:防止小产权房通过不动产登记合法化

人民网  2017-09-21 15:59

[摘要]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音讯,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宣布《关于房子买卖与不动产挂号联接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提出,针对现在各地不动产一致挂号后呈现的前史遗留问题,不动产挂号组织和房子买卖管理部分要加强合作,一起洽谈推进当地政府依法合规分类妥善处理,及时解决问题。防止小产权房经过不动产挂号合法化。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音讯,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宣布《关于房子买卖与不动产挂号联接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提出,针对现在各地不动产一致挂号后呈现的前史遗留问题,不动产挂号组织和房子买卖管理部分要加强合作,一起洽谈推进当地政府依法合规分类妥善处理,及时解决问题。防止小产权房经过不动产挂号合法化。

《通知》指出,关于材料移送问题,不动产一致挂号准则施行前现已构成的房子挂号纸质材料要移送至不动产挂号组织,的确难以拆分移送的,应仿制移送,仿制移送的材料应与原件一致,并于年末前全面仿制移送到位。为防止重复建设,确保房子买卖与不动产挂号运用电子数据的一致性,房子挂号的电子数据应完整地复制给不动产挂号组织,并于9月底前全面完成。

《通知》要求,关于买卖挂号事务联接,关于房子买卖与不动产挂号组织分设的当地,要依照“进一个门、跑一次路”的准则,完成房子买卖与不动产挂号的有用联接,实在做到便民利民。

一要一个窗口受理。两部分进驻同一个效劳大厅,设置同一个受理窗口,将房子买卖和不动产挂号所需的法定材料编制构成一致的申请材料目录向社会发布。

二要部分并行处理。收件后,相关材料分送两部分并行事务处理,不动产挂号组织依法处理不动产挂号事务。触及买卖需处理事项,一般买卖事务要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较为复杂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买卖的结果经过内部网络向不动产挂号组织反应。

三要方便群众就事。但凡可以经过网上处理的房子买卖和不动产挂号事项,不得要求当事人到现场处理。

《通知》着重,关于前史遗留问题,要针对现在各地不动产一致挂号后呈现的前史遗留问题,不动产挂号组织和房子买卖管理部分要加强合作,一起洽谈推进当地政府依法合规分类妥善处理,及时解决问题。防止小产权房经过不动产挂号合法化。
《通知》提出,实在做好房地产商场调控和监测分析工作。不动产挂号组织和房子买卖管理部分要充分认识做好房地产商场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将二手房与新建商品房归入一致的房地产商场管理,加强监测、监管和调控。不动产一致挂号准则施行后,房子买卖和不动产挂号信息要经过网络实时同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