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社科院解析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将继续下降

中国经济网   2017-07-23 10:39

[摘要] 报告指出,在严厉调控政策的作用下,2017年上半年住房市场出现区域分化和热点转移。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合肥等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一、二线城市,楼市涨势得到有效抑制;同时,市场热点正向成都、重庆、青岛、济南、佛山等部分二三线城市转移,需要加强对局部泡沫风险的防范。

RD-WRAP: break-word;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FONT: 12px/18px 'sans serif', tahoma, verdana, helvetica; WIDOWS: 1; MARGIN: 5px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近来,我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我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我国住宅开展陈述》项目组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住宅商场开展剖析陈述》。陈述指出,在严峻调控方针的效果下,2017年上半年住宅商场呈现区域分解和热门搬运。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合肥等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一、二线城市,楼市涨势得到有效按捺;一起,商场热门正向成都、重庆、青岛、济南、佛山等有些二三线城市搬运,需求加强对局部泡沫危险的防备。估计跟着金融次序的整理和调控方针的继续,一线城市和有些二线城市房价继续稳中有降,热门二三线城市房价稳中略升。

RD-WRAP: break-word;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FONT: 12px/18px 'sans serif', tahoma, verdana, helvetica; WIDOWS: 1; MARGIN: 5px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大数据房价指数显现,2017年上半年,有些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现已回落到合理区间,有些热门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仍有所扩展。廊坊、合肥、姑苏、上海、天津别离以-5.94%、-2.34%、2.63%、3.89%、4.33%的半年涨幅,居样本城市上半年涨幅后5位。佛山、青岛、广州、济南、重庆别离以35.06%、34.5%、30.87%、29.89%、28.46%的半年涨幅,居样本城市半年涨幅前5位。

RD-WRAP: break-word;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FONT: 12px/18px 'sans serif', tahoma, verdana, helvetica; WIDOWS: 1; MARGIN: 5px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7年二季度,有些一二线城市房价呈现明显跌落。北京、天津、廊坊房价二季度别离跌落7.74%、5.33%及16.34%。这意味着,2017年3月以来北京、天津及环京廊坊等地的新购房者被悉数短线套牢。有些热门二三线城市未见明显降温,2017年二季度,重庆、广州、青岛、成都、佛山别离以15.62%、14.77%、14.37%、13.23%、13.11%的房价季度涨幅,居样本城市前5位。

RD-WRAP: break-word;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FONT: 12px/18px 'sans serif', tahoma, verdana, helvetica; WIDOWS: 1; MARGIN: 5px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7年6月,房价环比跌落或停涨的城市增多。廊坊、北京、天津、厦门、上海、合肥、姑苏等城市房价环比呈现跌落,其间北京、姑苏、天津、廊坊等现已接连2个月房价环比跌落。热门二三线城市房价涨速大都较上月略有降低,2017年6月,杭州、无锡、济南、成都、南京房价别离环比上涨3.94%、3.17%、2.91%、2.73%和2.72%,居样本城市前5位。

RD-WRAP: break-word;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FONT: 12px/18px 'sans serif', tahoma, verdana, helvetica; WIDOWS: 1; MARGIN: 5px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主要城区大数据房价指数显现,2017年上半年,北京各区中,房山房价上涨19.2%居各区之首,通州上涨2.18%居各区结尾,这与2016年的各区房价上涨分布相反,表明2017年上半年的房价上涨以填坑和补涨为主。2017年6月,北京各区房价环比全部快速跌落,其间门头沟区环比跌落8.55%居首、大兴跌落2.66%居末,与上月相比各区房价呈轮番替换跌落的态势。

RD-WRAP: break-word;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FONT: 12px/18px 'sans serif', tahoma, verdana, helvetica; WIDOWS: 1; MARGIN: 5px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主要城市大数据房价中位数显现,2017年6月北京房价中位数现已跌破6万元/平方米,而厦门达到4.18万元/平方米直追一线城市。“尽管如此,从肯定水平看,一线城市和绝大多数二三线城市之间仍存在很高的价差。跟着一线城市房价的趋稳和二三线城市房价的继续上涨,这个价差从长期看将缓慢减小。”我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履行研究员吕风勇说。

RD-WRAP: break-word;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FONT: 12px/18px 'sans serif', tahoma, verdana, helvetica; WIDOWS: 1; MARGIN: 5px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我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研究员邹琳华以为,在严峻的方针调控下,一线城市和有些二线城市房价继续稳中有降。但由于前期房价涨幅无穷,这些城市房价肯定水平依然很高。在一线城市人口吸纳才能降低、楼市继续高压调控的条件下,有些人口继续流入、经济开展稳健的二三线城市顶替一线城市变成楼市新式热门区域。住宅出资热门向这有些二三线城市搬运,导致这些城市房价继续较快上涨。

RD-WRAP: break-word;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FONT: 12px/18px 'sans serif', tahoma, verdana, helvetica; WIDOWS: 1; MARGIN: 5px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我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姜雪梅建议,为进一步安稳房价,应加强对热门二三线城市住宅商场的动态监控,紧密防备房地产泡沫危险。热门二三线城市应根据商场供求情况,及时整理不合时宜的去库存方针或鼓舞购房方针。以回归住宅寓居特点为出发点,按捺出资投机,支撑合理寓居需求。适度减缓城市更新改造脚步,防止短期供求矛盾激化。关于房价跌落的一线和有些二线城市,商场潜在供求矛盾依然存在,也需求坚持调控,防止放松后房价敏捷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