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都家居-提防买到“残次品” 收房之前先验房

房天下   2017-04-12 11:05

[摘要] 房子初步装修好后,一定要进行验房,如果房没有验好,后期房子出现问题,责任难认定,可能会出现扯皮或重新花钱维修等麻烦事,因此验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验房需要检查的项目非常多,普通业主往往缺乏验房经验和专业工具,很多人只能看到外表显现的问题,而卫生间的防水,电路的走向等隐蔽的工程问题很难发现,有没有什么更

房子初步装修好后,一定要进行验房,如果房没有验好,后期房子出现问题,责任难认定,可能会出现扯皮或重新花钱维修等麻烦事,因此验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验房需要检查的项目非常多,普通业主往往缺乏验房经验和专业工具,很多人只能看到外表显现的问题,而卫生间的防水,电路的走向等隐蔽的工程问题很难发现,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来完成装修后的验收工作呢?
验房关键

最重要是检查隐蔽工程

装修完成后验房时,要对室内门窗工程、室内地面工程、给排水工程等多个项目进行验收,每个项目又包含很多个细项,因此验房是一项专业又繁琐的工作。根据经验,一般最容易看出问题的地方是地砖瓷砖的空鼓、腻子、乳胶漆流坠、出现色差等情况。有调查显示,在装修验房中,天花板和墙砖部分问题发生率高达25%,此外,门窗工程也常常存在撞花、钉眼、刮花、成品保护不足等问题。
“验房最重要的还是检查隐蔽工程,这些问题往往是‘看’不出来的。”验房师李先生表示,隐蔽工程包括水路改造、电路改造、吊顶结构和卫生间防水工程等,这些在交房前就已经埋在墙体里了。以下几个方面最需要注意:水路方面通常分三种,自来水、热水和中水(即可再利用的较干净的水)。业主需要知道房子是否具备热水和中水,是否接错管道。电路方面要看插座的位置和匹配、电线的型号和耗电设备的容量;普通插座、大功率插座等是否有明确的分路;按照相关规定,隐蔽工程吊顶必须使用轻钢龙骨;在卫生间地板倒些清水试验一下,查验下水是否通畅,点的地漏不能有积水。
如果业主实在担心验房质量,也可以花钱请专业的第三方进行验收。李先生提醒,业主要注意付费请来的验房师必须持有验房师资格证,这样才能限度地保证专业。通常验房服务费都会按照业主购房合同建筑面积进行收取。

验房时这7点要看仔细

1.先看门,外皮是否有外伤变形、折叶,钥匙、锁是否好使,开关是否自如,门的整体安装是否衡平竖直,是否牢固。
2.看窗户要仔细看,玻璃是否有打角、裂纹(极小的也不行),开关是否自如,配件是否齐全,窗框是否有裂纹,尤其是45度对角处是否有裂纹。
3.看墙面、地面、顶棚,是否光滑、平整,是否有空鼓。如发现有异样,用手指敲一敲,与其他地方比一比就知道了;再看阴角、阳角是否横平竖直,90度角是否符合。
4.检测烟道、排气道,拿张报纸点着火,送到排风口,这样看最直观。通道畅通时,能明显看出吸力强劲,如果不吸,或不明显,说明排气道有堵塞。
5.看上下水,上水要看管路有无漏水,给水是否到位,阀门是否灵活好用,尤其是表前阀门是否好使。下水管路是否畅通,这个直接放水看就可以了。
6.看防水,首先看室内顶棚有没有水印,尤其是顶层,或是上面已住人的;再就是看外墙的里面有没有水印,有就说明外墙渗水,或漏气(冬天漏气出现冷气套热气,凝结水)。
7.看室内设施和电器,零线、火线、地线是否安装到每一个插座,电线线径是否足尺,质量是否达标,是否有3C认证。开关是否齐全、好用,插座是否齐全,有线电视插座、煤气表及报警头、电话及宽带插座等是否齐全好用。

开封大河东都大河东都待定3.93开封市金明区郑开大道南、晋安路北、五大街西、六大街东400-176-0760 转 836717楼盘地址:开封市金明区郑开大道南、晋安路北、五大街西、六大街东

大河东都 3.93分

开封市金明区郑开大道南、晋安路北、...
4008132766 转 836717
在售住宅金明现房
待定

开封大河东都大河东都待定3.93开封市金明区郑开大道南、晋安路北、五大街西、六大街东400-176-0760 转 836717售楼电话:400-890-0000 转 8367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