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地产政策去库存与调控并重

广发证券  2017-03-13 15:39

[摘要] 两会前后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行业政策未出现大的变化,目前的全国性政策焦点还是围绕中长期政策的制定,维持市场的稳定和局部城市的去库存,短期针对整体房地产市场较大力度的政策出台机会不大。

核心观点:
政策平静外表下的调控决心。
两会前后范围内的房地产行业政策未出现大的变化,目前的性政策焦点还是围绕中长期政策的制定,维持市场的稳定和局部城市的去库存,短期针对整体房地产市场较大力度的政策出台机会不大。政策执行将会出现显著分化,个别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还是以限购升级等手段来进行抑制,高库存城市政策环境相对缓和,行业景气度下行时间将会拉长。
被低估的调控决心:尽管管理层表述态度平缓,3月以来由地方政府主导的调控升级,是行政措施收紧的直接体现。新房二手房价格持续上涨的一二线城市及短期内价格上涨速度较快的三四线城市,未来同样具备执行限购政策的可能。
寄予厚望的货币化安置和三四线去库存政策:去库存依旧是部分高库存地区的主导方向,但随着价格的上升,政策的边际影响在下降。棚改计划17年与16年基本持平,对于需求的拉动需要依靠货币化安置比例的提升带动,较大的财政支出压力是主要的限制因素。


当前政策环境下, 上调全年对销售端基本面的判断。
行政调控力度下降,特别是针对三四线城市,以去库存为核心的政策指引,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于房地产基本面的影响还是偏正面的。17年以来,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特别是对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按揭贷款的支持力度维持高位,使前两月的整体成交表现略超预期。当前时点,对于行业基本面的判断与16年底相比更加乐观,因此我们调整对于17年商品房成交面积的增速假设,由-10%上调至-5%,成交金额由-7%上调至-2%。
行业集中度提升,业绩增速落后于规模增长,维持行业投资观点行业投资依旧维持前期 “持有”评级及观点。具体来看,虽然政策环境目前处于相对宽松的调控状态,但周期位置及行业量价变化趋势并没有发生变化,依旧处于下降通道。行业中主流地产公司在目前的环境之下具备较好的提高集中的机会,17年的销售目标和货值都安排的比较积极,其他公司的融资以及资源获取环境愈发紧张,行业集中度将会加速提升,但行业盈利水平的下降的情况下,业绩增速将大幅落后于规模增速,无论是业绩还是估值水平,短期都没有显著提升的条件。


风险提示。
市场对于信贷政策未来预期不足,价格上涨后三四线城市量价关系走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