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如何巧妙地分离客厅与餐厅(第二辑)

房天下  2016-11-07 13:29

[摘要] 即使客厅与餐厅有明确区分,不少小伙伴可为了能边看电视边吃饭,不惜蜷缩在茶几和沙发上进食,餐厅则沦为杂物堆放区……何苦来哉?

如何合理划分区域?如何优雅地做分隔?这可不是一张餐桌几把餐椅就能了事的问题。

7

圆桌:营造聚合感
小户型餐厅里,圆桌要比方桌更省地儿。今天要介绍圆桌好处——能营造聚拢的紧凑感。这对于不能做隔断、卡座等等人为隔断的户型来说,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3

▲圆桌要比方桌更有家的味道,看着桌子,就能想象到家人围坐在一起相谈甚欢的画面。

5

客厅茶几的方vs餐厅的饭桌的圆,强烈的形状差异,利用物件不同的几何效果来划分不同功能空间。

7

餐厅吊灯一般以圆形为主,使用圆桌能更好呼应,增强空间整体感。

2

▲使用圆桌,能节省出更多的过道空间。

餐厅背景墙:视觉上划分
除了从家具和隔断入手,墙面也是能大作文章的,但这个对审美和设计的功底有一定要求,稍不留神就会变成小学时代的“三八线”。

4

▲ 与餐桌椅一样材质的中式屏风+与客厅呈对比色的中国红墙漆。

6

▲ 前凸十厘米的淡色背景墙+卡座

8

▲ 利用一整面墙的书柜划分区域,书柜颜色与客厅沙发、墙饰都有呼应。

1

▲ 墙体向内掏空五厘米+圆弧造型+白色文化砖,与全屋地中海风格很搭。

2

▲ 不知道该把软木板搁哪儿的同学大可借鉴,不仅视觉划分区域,摇身一变还是温暖的照片墙

折叠桌:必要时才现行的“餐厅”
对于不常在家吃饭的人来说,「客餐一体」应该思考的不是区域划分,而是如何把有限的空间利用好。为了偶尔造访的家人朋友特地做一个餐厅,明显就是鸡肋……这时候,折叠桌就派上用场了。

3

▲ 不用餐的时候,收起桌板能空余出更多的地面活动空间。

4

▲基本在吧台用餐,餐厅只在朋友和家人造访的时候用到。于是她餐厅卡座与入户玄关鞋柜合二为一,餐桌选用折叠桌,平时收起来靠在一侧。

餐厨合一:将客餐厨融为一体
餐厨合一其实是个人很喜欢的解决方案。空间小,恨不得把家里能拆的墙都拆掉,让光线和空气在全屋自由流动。

5

▲ 餐桌直接垂直于厨房料理台。

6

▲ 餐桌平行于料理台,视觉上厨房与餐厅连为一体,必要时餐桌还能兼任第二张料理台。

7

开放式厨房、中岛、吧台等等愿望都实现了。
·END·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