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厨房设计的小细节( 辑)

房天下  2016-11-02 10:38

[摘要] 买房的时候掏钱的是男人,但做决定的往往是女人。而厨房,是女人的敏感点。因为一个家庭主妇平均每年在厨房度过的时间超过一个月!厨房设计的是否合理,是否符合生活之需直接影响了生活质量。

今年以来,为了讨女性欢心,在厨房设计上也可谓费了不少心思,各种人性化细节还是蛮走心的,大写的赞。

1、厨房玻璃隔墙

以前的厨房大部分是封闭式的,女主人在厨房里忙得焦头烂额,男人可能翘着二郎腿在沙发看电视,一点也体会不到女主人的辛苦。

通过玻璃隔墙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厨房与客厅隔墙是一道玻璃,打破厨房与客厅餐厅的封闭性,大人在厨房做饭的时候可以照看孩子。另外,也能让客厅的人感知到女主人在厨房的忙碌,让厨房成为家庭空间的视觉关注点,有利于促进家庭和谐。

也有很多房企开始融合了中厨台面与西厨中岛,通过茶色透明玻璃移门,打造一个支持闭合的开放式餐厨区。

而融创在一个住宅户型中,更将厨房、独立餐厅联通的常规设计上,将一间书房设置在一侧。这与很多半开放式的厨房设计思路很相似,女主人在厨房忙碌的时候需要照看孩子,而男主人在书房和孩子玩耍的时候,也可以及时响应妻子的求助,有助于感情交流。

布局应以自然交互为基础(以上功能分区为右手习惯设计),厨房的布局受限于建筑结构,但可以通过调整满足需求。厨房的布局一般有以下几种形式:

U形: 动线合理,操作效 ,洗、切、炒可以轻松实现三角工作,即使多人共同操作也互不打扰。

岛型: 仅次于 U 形厨房,厨房岛是很好的操作平台,可以满足多人协作,如果厨房较小可以利用中岛推车、吧台实现。适合大户型设计。

并型: 非理想的厨房布局,尽可能将洗、切、炒安放在一侧,减少操作时行走距离;

L 形: 半开放厨房常见布局,拥有良好的采光和视野。但操作距离增加,可以使用厨房岛等可移动设备弥补缺陷。

一字形: 常见于公寓,操作距离长,合理利用墙壁挂件和吊柜,减少操作距离提高效率。

中西厨分离: 中西分离式厨房常常用于别墅,厨房总面积一般大于10平方米。中式厨房一般做成封闭式的,能将油烟尽量集中,符合中国人的烹调习惯;西式厨房一般做为开放式,与餐厅联为一体。

目前大部分中小户型还是采用U型布局,从整体来说,U型厨房流畅的操作流线令烹饪更省时、高效,充足的收纳空间也考虑得 细致。

下一期,我们将向您介绍厨房的尺度空间,从厨房的面积、操作台高度、墙柜高度等方面,告诉您怎样打造出一个好的厨房!

标签:设计细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