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你如此多情 可让我如何是好

房天下   2016-10-20 10:57

[摘要] 你如此多情 可让我如何是好

自古庭院多情。
莺莺在后花园中盼来张生,获得了爱情。
《花为媒》里的张五可,婀娜风流,在自家院子里赏花乐事,有儒生贾俊英替兄相亲,一见钟情。
《红楼梦》更是把一群多愁善感的公子小姐放到一个大园子里生活。

究竟是园子成就了美好姻缘,还是才子佳人衬得这园子流光溢彩?
按照古代封建制度的森严,这些没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佳人要在自家园子里耕耘情感,难度可想而知,由此便有了一些爱情故事的存在。

《京华烟云》中木兰被拐,后被曾府救下,带到曾家府中暂住,与曾家兄弟和曼娘相处的一段时光,背景也是则放在曾府的花园中。
在那里有童年木兰的纯真,少年亚平与曼娘的真挚情谊。

《红楼梦》中的大观园,贾宝玉与小厮私游,不想遇到了父亲与儒生长辈,被令作题字和对联。
本来是一群严肃、刻板之人的“俗气”的聚会游谈,却有了宝玉这样至情至痴之人和他的“歪门邪道”的“胡诌”文词。
直至宝玉、黛玉都搬入园中, 大观园突然变得光鲜生气了,怡红院里有晴雯的刻薄风流,袭人的温柔和善;潇湘馆中黛玉“每日家情思睡昏昏”;蘅芜苑里宝钗大方自得,洞察明理;稻香村里李纨独守幼子,安然自若。

可见那些庭院与故事却是美好生动、触手可得的。
生活只要寻到那一点能触人心扉的乐趣也便足够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