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面提升、加快发展 打造南部城区经济升级版

开封网  2014-01-08 09:38

1月7日,禹王台区委书记陈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学习发达城市,加快转型升级”的要求,深入学习江苏5市的成功经验,全面提升、加快发展,打造南部城区经济升级版。具体而言,就是要集中力量抓好两件大事。

件大事是抓“三区”建设,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平台。陈良说,通过对江苏5市的考察,该区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加快转型升级,产业是基础、企业是根本、项目定成败。禹王台区的优势和潜力是“三区”俱全。一是产业集聚区。2014年,禹王台区将开工建设总投资27.5亿元的东大化工4×2.5热电联产和精细化工项目,开工建设投资14亿元的上市公司四方达超硬材料产业园项目,推进已经落地的郑州兰博尔新上生物农药项目。强力推动产业集聚区向化工新材料、碳化硅材料、金刚石材料方向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区的核心竞争力。二是310国道两侧的特色商业区。实现宏安国际农贸物流项目一期今年5月1日前开业运营,同步跟进二期项目,推进高档石材加工物流建设,确保其园区示范工厂今年建成投产。三是火车站周边中心商务区建设和繁塔—禹王台景区建设。服务推动国控集团开工建设火车站综合商务区一期项目,尽快出形象、成产业、见税收。禹王台区与迪臣集团已经签署了小南门外解放路两侧、机场东路两侧重点地块共计1200亩的连片开发框架协议,2014年旧城开发的布局已经全面展开。

第二件大事是抓“四路”突破,打造南部城区经济升级版。陈良介绍,2013年禹王台区初步实现了火车站周边棚户区改造的中心开花,今年要努力实现“四路”突破。一是城际铁路从五一路到解放路2100米×75米地带的房屋征收;二是50米红线的魏都路从五一路到解放路1000米段的房屋征收和道路建设工作;三是40米红线的机场北路从开尉路到开杞路4356米段的改造升级;四是连接310国道与滨河路总长4940米的机场东路的全线打通、分段建设和房屋征收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这4条路2014年可以全面或分段开工建设、开展房屋征收工作,禹王台区将同步实施沿线的集中连片开发。

 

推荐阅读:

去年12月份CPI同比涨幅或将回落至2.5%

房地产调控改革开启地王现象仍难以避免

新华社预测房价走势涨价不是的答案

土改制度酝酿出台严守耕地红线有望推出

不动产登记条例以人查房或仍被严格限制

土地流转意见有望上半年出台农地成主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